全部

郸城代表风采——于培星:一片“丹”心献豫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金丹科技上市。这是市政府工作报告令全市人民骄傲的亮点之一。市四届人大代表于培星就来自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任总经理。自2017担任市人大代表以来,他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倍加珍惜代表资格,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各级人大部门组织各项活动,尽心尽职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以实绩实效来回报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履行了一个市人大代表应当履行的职责,为公司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出了一片“丹”心。


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代表功能。在人大代表会议召开期间,于培星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准时参加人大的会议,全程参与会议,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听取大会的各项报告,审议大会报告、议案、决议、决定、预算,站在代表和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积极发言,陈述观点,提出议案和建议为全市各项工作推进发挥自己的作用,充分体现出“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并对我市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经济发展状况进行讨论,提出合理化建议,真正地履行代表职责,问人民服务。

闭会期间。于培星广泛联系选民,全面掌握选取各企业干部职工的诉求意愿。在积极参加人大代表的活动之余,走访选民、收集民意,考察调研,撰写报告。利用工作机会,收集智慧,为当地经济发展献言献策,由于工作关系,经常和一些企业家打交道,在与他们的交往中,共同探讨对所在地经济发展的看法,取其精华,积极向所在地政府献言献策。积极参加市县人大组织的代表活动,在活动中宣传法律知识,了解群众意愿,表达广大基层员工群众意愿,发现问题,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了解当前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是人大代表的职责之一。

于培星认为,建设一个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是履行代表职责的一种良好体现。在创新、民主、平等、积极、进取永远是企业的核心主题。为将企业建设和履行代表职责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的作用,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于培星带领团队成立职工代表大会,广泛听取员工建议及听声,并得到有效解决。

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强化内部管理、创抓市场机遇发展企业规模,扩大就业机会,今年4月22日,金丹科技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使企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不但提高了企业效益,也增加了财政税收。

构建和谐强音,为了让所有职工安居乐业。美化职工生活环境,公司投资了1000多万元建设了健身房、篮球场、职工阅览室、职工教室,邀请了郑州大学、南京大学等专家学者到公司对职工进行现场培训,提升职工的素质。

于培星深刻认识到企业的不断发展,全靠党的好政策,在企业兴旺发达时,不能忘记回报社会,为党和政府分忧。每年用于扶贫、救灾、助残以及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都在50万元以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捐款10万元。

贯彻法律法规,坚持依法依规行政。除积极参加县人大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外,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与人大工作有关的《宪法》等法律法规,武装了头脑,增强了法律意识,有效的提高了自己的人大代表工作水平。于培星在履职期间全面学习了《宪法》、《代表法》、《选举法》、《组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在履职期间较好的维护人民代表的形象。

展望未来,于培星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人民多办实事,做人民的好代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做一名“组织信赖、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