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参加太康代表团审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13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马治卫) 5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来到太康代表团,与参加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就太康经济社会发展与大家坦诚交换意见,寄语太康在“三个走在前列”的基础上奋力打造“三个样板”。

审议中,耿党恩、冯中勋、李阳光、杨媛媛、冯新建、谢冠华、要树永等10多位代表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感受,满怀激情回顾2019年全市发生的巨大变化,信心满满共同谋划周口未来美好发展前景。大家谈感受、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刘继标边听发言,边不时插话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他说,2019年是周口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大事要事不断、好事喜事连连、成效亮点频现。我和大家的感受一样,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担当务实、敢于出彩的好报告,是一个苦干实干、大干快干的好报告,是一个人民至上、一心为民的好报告。

刘继标指出,2018年两会期间,我参加太康代表团讨论时提出,太康要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三个走在前列”的要求。2019年,太康广大干部群众,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取得了丰硕成果,经济发展突飞猛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人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2020年,太康要在“三个走在前列”基础上,奋力打造“三个样板”。

一要奋力打造全面小康样板。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今年是决战决胜之年。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更加高度重视。太康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全面小康样板。

二要奋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太康县在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有基础、有优势、有底气。要以4月29日召开的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为契机,以强县富民为主线,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城乡贯通为途径,紧紧围绕省委“三高四提五突破”的发展目标,围绕纺织服装和锅炉压力容器制造这两大主导产业集群,以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为抓手,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做大体量,提升质量,彰显特色,切实发挥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奋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

三要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六村共建”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周口实际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抓手、重要载体,太康在这方面走在了前列。老冢镇刘寨村通过努力,成为了全市“六村共建”的样板村,刘寨村要继续巩固提升,引领发展。其他村庄要共同积极探索建立“六村共建”的新措施、新路径、新方法,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大力推进“六村共建”,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②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