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参加项城市代表团审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13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凤霞) 5月12日下午,市长丁福浩来到他所在的周口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项城市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会议。

王富生、郭志刚、谷红军、李春丽、朱旭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招商引资、临港经济、城市经济、工业经济、返乡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丁福浩同大家交流看法,探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丁福浩说,周口文化厚重、水运发达,市委、市政府经过多方论证,确立了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这一城市定位。我们围绕这一定位,坚持一手抓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一手抓临港经济,扩大开放,实现转型发展。

丁福浩说,在城市建设上,我们围绕“两抓一扩”做文章。“两抓”,就是一手抓老城改造,一手抓新区开发,突出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精细管理,抓好城市运行,扩大外延辐射,城市面貌有了显著提升; “一扩”,就是围绕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吸附能力,并向外进行扩张,拉动周边人口、资源往中心城区聚集。

丁福浩说,一条沙颍河把周口与大江大海连了起来,为我们内陆发展临港经济提供了独特的便利条件。周口经济社会发展要实现弯道超车,就必须牢固树立“临河就是沿海,腹地也是前沿”的开放思维,大力发展临港经济,打造“豫货出海口”,推动周口由“黄土经济”向“蓝水经济”转型。我们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用好比较优势,夯实产业支撑,以临港经济为突破点,以工业经济为支撑点,以城市经济为增长点,以返乡经济为发力点,苦干实干抓落实,走出一条具有周口特色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丁福浩充分肯定项城一年来的工作,希望项城为周口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三高三优”目标的实现再作新贡献。要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保安全,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持续决战脱贫攻坚惠民生,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持续壮大工业规模稳增长,以乐普医药、莲花健康为龙头,延链补链强链,持续提升工业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尽快形成“传统产业优势突出、高成长产业规模提升、新兴产业引领发展”的新格局。要持续推动城市建设提品质,深入实施“城市双修”,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培育城市文明。要持续培育文化产业创品牌,深度挖掘整合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文化产业项目,打造一批知名文化产品。要持续发展现代服务业强动能,引入银行、证券、咨询等机构,大力培育总部经济,点亮城市夜经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②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