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浮云游子意 痴痴家乡情——记北京珠峰建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峰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13

朱峰

今年2月3日,中原大地疫情汹汹,防疫物资非常紧缺,在这非常时刻,一辆满载疫情防控用品的厢式货车从北京出发,千里迢迢,经过一路关卡,驶入商水县疾控中心。车一停稳,工作人员立即开始卸车搬运、快速检测、分装分发……1个小时后,2吨酒精、1吨消毒液、5700个口罩、6000个医用帽等紧缺疫情防控用品被分批次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家乡捐赠这批紧缺消毒用品的人叫朱峰,是商水县平店乡人。他是县人大代表,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创业发展,是北京珠峰建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商水县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副书记,兼任中建一局东北区域副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朱峰对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牵挂,经常打电话向家乡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得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消毒用品缺乏时,他充分发挥自己在京时间长、人脉广的优势,派人用两天时间购买了这批价值近11万元的消毒用品,并以品胜阳城府公司名义捐给县疾控中心。

走得再远,乡情永远是游子浓浓的牵挂;飞得再高,故乡依旧是乡贤深深的思念。5月7日,朱峰利用回乡参加县两会的空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言语之间,他流露着对家乡的眷恋,对乡邻的惦念。

朱峰下海较早,凭着诚实能干,又有学历,最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处打工,辛苦挣得人生第一桶金。

这个时期,他主要从事建筑装饰装修工作。为了一举成功,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刚参加工作的他勤奋学习,深入钻研,大胆开拓市场,在管理上积累不少经验。

2009年,他正式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告别了挂靠其他公司不能单独接工程的历史。

成立这个公司,他是很有底气的。因为公司有一流的管理技术人员和优秀技工,他们积累了许多楼堂馆所高级、初级装修施工经验,有一套成熟的标准化管理模式,特别是刚跳出体制束缚的年轻人干劲十足,整个公司朝气蓬勃。

但是,他更知道行业竞争的残酷和质量至上的重要。他本着“为客户创造满意的产品、为员工提供实现价值的平台、为公司资产拓展增值的空间、为社会履行应尽的责任”的原则,打造“诚心融入公司、全力投入工作、做最好的自己”的团队,努力实现“根植社会、回报社会、创百年品牌”的目标。在施工中,他们严格执行独具特色的施工管理规范和材料使用标准,工程质量很快获得了中建一局、房建集团等单位的认可和好评,在北京装饰工程行业站稳了脚跟。

不久,在中建一局的大力支持下,他移师东北,开辟新天地。在那里,他用心血和汗水铸造了人生的辉煌。公司承建的工程多次获得建筑工程奖,其中沈阳中街恒隆广场项目荣获国家工程鲁班奖,沈阳夏宫城市广场项目荣获优质工程奖,沈阳五里河盛京大剧院工程荣获国家工程鲁班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荣获优质工程奖。一时间,他和他的公司声名鹊起,工程订单纷至沓来。

说起创业的艰辛,朱峰陷入沉思之中。他说,刚去东北时,同中建一局合作,干的第一个项目是沈阳中街恒隆广场,一个5000万元的工程,由于资金不足,借遍亲朋好友,甚至把手表都典当了。他带领团队夜以继日,在寒冷的冬天吃住在工地,好多次带病加班加点在工地指挥。“万一失败了怎么办?现在想想真可怕!”

从艰难困苦中走到今天,朱峰说很感谢为他付出的员工,感谢相信他、支持他的建材业经销商。现在,他已经把公司交给了长时间跟随他的一班人,帮助他们利用这个平台去奋斗,去创业,去收获成功。

走遍天涯海角,故乡是最温暖的回望。从公司开始运营,朱峰就优先安排来自家乡的人就业,管吃管住,按时发工资;不愿在公司工作的,他还帮助找工作。因此,每年春节回到家乡,要求跟随他创业的人很多,仅2013年,他安排本乡村民300多人就业,为其发放工资1500多万元,许多父子或兄弟两人同在他公司打工,一年净挣10多万元,实现脱贫致富。

2010年,他为本村投资7万元修水泥路2公里,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2011年,他捐资1万元为本村安装了路灯,结束了一到晚上村里黑灯瞎火的历史;2011年,他拿出2万多元为本村所有贫困户送去过年用的米面油;2012年,他资助6名贫困生3万元;2013年,他拿出1万多元到平店乡养老院看望慰问老人;2016年,他为周口慈善马拉松捐款10万元;2018年,他又为乡爱心超市捐款2万元……

2019年初,他返乡创业,与两位合伙人一起投资5亿多元创办商水县品胜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占地100多亩的品胜阳城府项目,发展形势良好。当年8月25日,公司举办“品胜阳城府·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捐赠仪式”暨“星耀阳城·一见钟秦群星演唱会”,公司向全县留守儿童捐款30万元。

2020年4月,他又按照平店乡党委、乡政府要求,对大朱庄村4户贫困家庭进行帮扶,为他们脱贫致富献上一份爱心。“作为在外创业人员,我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这是国家的大事要事,习总书记已经作出了脱贫摘帽的承诺,要求大家用绣花功夫做细做实。为了大力支持家乡发展,我对村里人居环境进行了投资、为爱心超市捐了款、对几户贫困户进行了‘包扶’。如果有需要,我还会不遗余力继续支持平店乡经济社会发展。”朱峰说。

乡情,是浇筑在心灵中的一种惦念,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朱峰说,他每次回家都切切实实感受到家乡的变化,河水清了,道路宽了,路灯亮了,乡亲们的腰包鼓了。他表示,下一步他还将拿出更多资金在家乡投资兴业,帮助家乡发展经济,带动乡亲们早日奔上小康路,为商水、为周口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