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扎实推进黄泛区社会职能改革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开发区根据市委部署,扎实推进黄泛区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成立周口经济开发区黄泛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强化黄泛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公共服务等职责,增进黄泛区人民的民生福祉。

开发区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黄泛区农场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批复》精神,经市有关部门研究批准,下发《中共周口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周口经济开发区黄泛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中共周口经济开发区委员会关于成立周口经济开发区黄泛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党工委的决定》,周口经济开发区黄泛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下辖13个职能服务中心和1个中心医院,涵盖经济、城市建设、农业、科技、文旅、综合治理、社保医保、便民服务、社区管理等多方面职能,社会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得到了保障。

开发区接管黄泛区社会职能后,针对基础设施老化的现象,按照先急后缓的顺序,分期分批逐步投资改善。开发区及时向黄泛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拨付资金,更新中心工作人员办公设备,完善学校教学设备,强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功能室建设,提升绿化亮化工程建设,改进便民设施。这些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有效改善了黄泛区人民的工作生活环境。

针对改革前街道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的问题。黄泛区城镇建设发展服务中心迅速组织城管队员,成立3个执法中队,配足执法车辆、执法服装、执法装备,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的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出店经营、私搭乱建等违规违法行为治理。目前,“黄泛区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商户门前私搭乱建的棚子、宣传标牌等全部清理干净,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现象已不存在,黄泛区人民迎来了一个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黄泛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后,以“为民服务、解民难题”宗旨,让黄泛区人民真正感受到遇见问题有了“贴心人”。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际,黄泛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按照周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要求,积极应对、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靠前指挥,黄泛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各位工作人员尽职尽责、齐心协力,确保了黄泛区人民的生命安全。目前,黄泛区干部职工工作热情空前高涨,人民的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