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型抗疫现代戏《老兵国辉》剧本研讨会在沈丘县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

5月8日,大型抗疫现代戏《老兵国辉》剧本研讨会在沈丘县召开。省越调剧团团长申小梅,著名剧作家周明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白集镇田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及省市部分专家出席研讨会。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在研讨会上致欢迎词。郭宇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县涌现出一大批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先进典型人物,王国辉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三赴武汉,从一个人影响一群人,再到最后受县委、县政府委托,代表全县捐赠蔬菜的事迹,被国家、省、市、县各级媒体广泛报道,并受邀参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人民疫情期间支援武汉的标杆性人物。大型现代戏曲《老兵国辉》的创作,不仅是对王国辉同志本人“大爱”精神的肯定与传颂,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创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讲好沈丘故事、传播沈丘声音、展示沈丘形象的大好时机,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尽最大努力为创作团队做好后勤保障和沟通协调,推动创作活动顺利开展。要积极配合各位老师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并早日搬上舞台,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 

据了解,《老兵国辉》是以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白集镇田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为原型创作的现代戏。该剧主要展现王国辉为抗击疫情“舍小家为大家”“多次往返武汉捐赠蔬菜”的感人事迹和英勇壮举。研讨会上,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对《老兵国辉》主题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一致认为,该剧选题新颖、视点高,故事感人,前景广阔,值得期待。与会专家还对该剧本给出了专业的点评,并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