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扶贫干部为贫困大学生捐路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5-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乔连军

“谢谢您们相助,我一定好好学习,报效国家,回报社会。”5月13日上午,商水县邓城镇许村在读硕士研究生许纪峰接过爱心捐款向扶贫干部们表示感谢!

5月12日上午,邓城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书记赵天动和驻村第一书记康国富到许纪峰家扶贫走访时,发现许纪峰和母亲正在为返校路费而发愁。许纪峰的父亲因病去世好几年,母亲又身患脑梗落下偏瘫后遗症,政府给与照顾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母子俩没有经济来源。自强不息的许纪峰靠贫困生补助和勤工俭学读完沈阳建筑大学本科,又考上硕士研究生。

前几天,学校通知返校复课时间,可家里没有一分钱,又不好借钱,离返校时间快到,却无钱买车票,母子俩正发愁想办法时,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书记赵天动和驻村第一书记康国富来到家里。当赵天动问许纪峰上学有什么困难时,许纪峰便把返校没钱买车票的事情说出来。赵天动听后边说:“不要愁,我马上想办法。”他回到镇里向民政所申请1000元民政救助金。

5月13日上午,赵天动在扶贫干部群里倡议为贫困大学生捐款,得到一些扶贫干部、帮扶人、驻村第一书记响应,并在许村村室组织捐款仪式。县委宣传部长李本磊、邓城镇镇长陈书超带头捐款,共计捐款3160元。陈书超还安排解决许纪峰上学时的来回车票。许纪峰的母亲丁玉英感激地说:“

纪峰上大学每年享受4000元贫困生救助金,上研究生每年享受6000元贫困生救助金,俺也享受了大病救助、二次报销、民政救助、低保金等扶贫政策待遇,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扶贫好政策,感谢您们扶贫干部对俺贫困户的关爱和帮助。”5月14日,许纪峰已坐上返校的列车开始复课学习了。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