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法院:为了13位农民兄弟的笑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0-05-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杜鑫 张月

这是今年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沈丘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却热闹非凡,13位农民工满面笑容领取拖欠近五年的工资款,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圆满结案。

时间追溯至2015年,宋某雇用焦某等13人做混凝土等工作,工作完成后宋某二人只给付一部分生活费,大部分工钱未支付。2016年7月,宋某向焦某等人出具欠条并承诺尽快付清所欠工钱。后焦某等人多次催要,宋某一直推诿拒付。2019年3月,焦某等人分别诉至沈丘县法院,在法院的调解下,达成和解协议:被告宋某于2019年9月前偿还焦某等人共计10万余元工资。

调解协议生效后,被告宋某迟迟没有履行义务。2020年3月,焦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 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其银行账户进行查询,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执行干警通过与宋某电话联系,了解到受今年疫情影响,宋某负责的工程款资金无法周转,另一方面,13位农民工都是家中的顶梁柱,工资迟迟拿不到导致生活陷入困顿。

为尽快保障当事人的权益得到实现,执行法官多次督促宋某尽快凑钱履行义务,告知其如不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将会面临贷款受限,外出买票等失信受限风险,经过法官的坚持不懈,宋某终于认识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表示已凑齐了6万块钱,会尽快把拖欠的工资偿还。4月30日,该院执行款账户收到了宋某汇入的102156元,由于13位农民工分别在广州、北京等外地打工,考虑到路程远,告知农民工工资现已全部讨回并约定五一假期期间可前来领取。

5月5日,正值假期期间,13位农民工来到法院领取执行款,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