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要提醒!高铁沈丘北站对进京旅客实行“二次安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何彬 张誉川

5月14日,记者从沈丘北站获悉,从5月15日0时起至5月30日20时止,沈丘北站将对乘坐G1578次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二次测温”,即乘坐G1578次列车的旅客在进站口接受安检之后,还需在固定的进京旅客候车专区再进行一次安检和测温。

G1578次列车19点16分从沈丘北站发出,途经周口东、郑州东、邯郸东、石家庄等站,于23点38分到达北京西站。值得注意的是,除G1578次列车以外,途径沈丘北站其他时间段、其他方向的列车均不受此次二次安检、二次测温的影响。

为了减少“二次安检、二次测温”对广大旅客造成的影响,沈丘北站从旅客的角度出发,提前制定客流组织方案,根据每日车票预售情况,进一步细化客流引导措施,在G1578次列车开检前增派实名制安检人员,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优先查验、优先安检,加快旅客安检通过速度,最大限度的减少旅客排队等候安检时间。

据沈丘北站工作人员介绍,旅客出行时除禁止携带《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中所列的枪支、弹药、警械、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等危险品、违禁品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也是不允许被旅客携带进站上车的,同时,有些“美食”和活体动物也是禁止携带的。例如,榴莲、乌龟、宠物猫、宠物狗(导盲犬除外)等。

有的随身物品虽然可以携带,但也有限量,如: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

沈丘北站工作人员在此也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行李,切勿携带危险品、违禁品,一旦携带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上车,会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二次安检、二次测温”需要一定时间,乘坐G1578次列车的旅客至少要在开车前1个小时到达车站,提前进入进京旅客候车专区安检候车。为缩短安检时间,旅客在过安检时,请把水、饮料、保温杯等各类瓶装、罐装液体提前从行李当中取出,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不耽误乘车。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