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刘继标作讲话——倍加珍惜好形势 持续保持好气势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5-15

5月14日下午,出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投下庄严的一票。

□记者 李莉/文 孙安平/图

本报讯 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5月14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闭幕。

刘继标、李云、岳文华、刘国连、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罗文阁、王志法、刘建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丁福浩、牛越丽、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路云在主席台就座。

汤维政、车晓辉、王平、胡军、秦胜军、王宏武、杨珺、张文平、程维明、闫淑娟、赵万俊、李海燕、马明超、李宁、马军杰、王宫武、李义凡、刘士欣、李清臣、王剑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共有代表640人,出席会议的代表577人,符合法定人数。

15时,大会开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周口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经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罗文阁、王志法当选为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刘建中当选为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王卫华、辛廷斌、张丽娟、贾卫东当选为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经大会表决,李鹏启当选为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新当选人员在与会市人大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发表讲话。

刘继标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召开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节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各位代表肩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唱响了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时代强音,升腾起牢记嘱托、共谋出彩的强大气场,展现出信心满怀、决战决胜的昂扬斗志,在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

刘继标指出,2017年6月24日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我们向全社会立下了铮铮誓言,作出了庄严承诺: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为了这个承诺,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工作方向,坚定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奏响了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的大合唱。为了这个承诺,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攻坚克难、稳中求进,连续三年顺利实现“三高三优”工作目标,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尽显担当、彰显作为。为了这个承诺,全市上下围绕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聚焦“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四件大事,比学赶超、竞相发展,推动周口站在了新时代由“出彩”到“绚丽”的新的起点。为了这个承诺,全市上下以历史担当为墨,以三川大地为卷,三年风雨兼程、昼夜不舍,三年栉风沐雨、披肝沥胆,书写了一部翻天覆地的皇皇巨著,绘就了一幅魅力周口的出彩画卷。站在兑现庄严承诺的关键节点,看周口三年之变化,我们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承诺而自豪。

刘继标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英勇斗争,经历了血与火的严峻考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广泛赞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风险与机遇并存、挑战与希望同在,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好形势,持续保持好气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他强调,夺取双胜利,必须持续保持一呼百应、众志成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必须持续保持一马当先、所向披靡、“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必须持续保持一心为民、心齐气顺、“唤起工农千百万”的使命担当;必须持续保持一往无前、敢于胜利、“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英勇气概。

刘继标强调,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是职务、是荣誉,更是责任。每一名人大代表都要以民之所望为思之所及、行之所向,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讲员,把党的领袖对群众的感情和党的好政策传递下去;当好广大群众的代言人,把老百姓的期盼和要求及时反映上来;当好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密切联系群众,倾心服务群众,把广大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一呼百应、众志成城,一马当先、所向披靡,一心为民、心齐气顺,一往无前、敢于胜利,奋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16时45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