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5-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郸城融媒 谷峰 红涛 联合报道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巴集乡田庄行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马超,县人武部部长董连江,副县长陈强等参加调研。

罗文阁一行先后来到田庄行政村扶贫车间和行政村村室,与相关负责人和乡村干部亲切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带贫、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罗文阁指出,乡村两级干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深刻领会乡村振兴重大意义,科学认识乡村振兴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总体目标,走好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罗文阁强调,乡村振兴要规划先行,大到乡村产业布局、乡村整体风貌规划、便民服务设施,小到房屋美化、道路绿化,每个细节都要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实现乡村振兴有序、高质量发展。要夯实脱贫攻坚的产业基础,把返乡经济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乡情为纽带,通过感情上联通、事业上沟通,吸引资本回流、人才回归、企业回迁,拓宽增收渠道,为贫困群众可持续稳定脱贫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