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区数字化城管工作:4月份结案率荣获中心城区四区排名第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张二龙

近日,周口港区数字化城管工作传出捷报,周口港区在中心城区4月份数字化城管工作中结案率达到73.75%,荣获中心城区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港口大道与开元大道东段交叉口西南角有一堆废弃施工材料,限期2天内处理完毕”4月份的一天,周口港区城管办接到周口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发来的问题通报,港区城管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通报中描述的是施工单位完工后在现场遗留下来的7块马路道牙砖,每块重达200多斤。城管队员们找来钢丝固定固定后,两人一起将道牙砖台上执法车,一个小时后,道牙砖被全部运往指定地点。港区城管办数字化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数字化城管工作涵盖市容市貌、市容环境、施工管理等多个方面。根据工作要求,数字化中队在日常的事件(部件)派发和处置过程中,大力消化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强化路网巡查早处置、事件派发不延误、信息共享零错误,全力做到一般事件(部件)处置不过夜、处置一般事件(部件)零返工。

据了解,4月份以来,周口港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继标在《督查通报》(数字城管专刊2020年第1期)的批示精神,以巩固“五城联创”工作成果,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重点,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职案件快速反应队伍,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加大派遣案件办结力度。港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翔对案件存量进行有效梳理,责任到单位,并签批港区督查室,全程跟踪督促办理。港区城管办协调相关各部门积极消除存量,减少增量。

近日,周口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与周口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联合印发的《督查通报》(数字城管专刊2020年第2期)对中心城区四个区4月份的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港区对3月份通报的问题积极整改,及时处理,认真反馈,同时,对积存案件进行了集中处置,共清理积案130件。4月应结案80件,结案59件,结案率达到73.75%。港区以大比分领先荣获四区第一名。

下一步,周口港区将再接再厉,针对通报中指出的相关问题,自查自纠,认真整改,进一步加大对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人力物力投入,提高整体结案率和按时结案率,全面提高港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