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疾控中心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刘俊秋

2020年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进一步宣传以家庭医生团队为代表的基层医务人员在基层群防群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良好氛围,商水县疾控中心开展2020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活动主题是“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商水县疾控中心组织医务人员携手家庭医生深入到东城社区宣传签约家庭医生相关知识,在村卫生室张贴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海报,为社区居民开展义务免费体检。

活动现场,县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到村医务室为居民免费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等项目,深入到行动不便、患有慢性疾病的的贫困户家中细心测血压,耐心地指导基本公共卫生健康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当日开展免费为社区居民体检57人,发放健康教育资料265份,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增强社会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同感,吸引群众主动与家庭医生签约,重点指导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群做好个人防护。在今后的工作中,商水县疾控中心将继续加大健康义诊活动力度,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送村入户,保障社区群众身体健康,共同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