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方位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0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5月14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出席会议。各乡办和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丁有亮要求,一是强化认识,高度重视。人口情况是一个国家最重要、最基本的国情,人口普查是以人为对象的大型国情国力调查,是国家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工作,人口普查资料是制定人口政策与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和前提,有利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力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有利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治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有利于科学制定国家“十四五”规划,不断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强化认识,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做好。二是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示范区辖区状况复杂,人口普查工作面临一定难度,广大党员干部要下定决心,拿出办法,在工作中着重解决好如何锁定普查对象面临挑战、如何获取真实准确的信息面临挑战、“两员”选聘难、普查工作要求高四个方面的问题,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现阶段,示范区已经成立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后,各乡办要及时成立相关负责组织,切实加强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村组和社区干部的作用,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协调联动,通力配合,全方位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