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0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5月12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暨开展学习殡葬领域有关政策活动启动仪式。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出席会议。各乡办、区直各责任单位及各行政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就全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丁有亮指出,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理解殡葬改革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殡葬改革工作对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殡葬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殡葬改革作为一场恶战、硬战、持久战来打。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乡办和村委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倡厚养薄葬的风俗,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动员广大群众转变观念、移风易俗、理解配合,自觉参与殡葬改革,确保殡葬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三要突出重点,有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要抓住重点,着力抓好提高火化率水平和节地生态安葬率、提升殡葬服务水平和打击殡葬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的工作。四要加强领导,确保实效。各乡办和区直单位要把殡葬改革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民政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群众积极参与”的殡葬改革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履行好责任,强力推进辖区殡葬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