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志成 高玉贵

5月20日,商水县2020年“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远富出席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彭发光主持会议。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姜军在会上宣读了中共商水县委统战部《商水县2020“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意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系列会议精神,结合该县社会扶贫工作实际,总结回顾前一阶段“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李远富在讲话中传达学习了全县脱贫攻坚系列会议精神,就该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前一阶段“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全面总结,并对该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重点目标任务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李远富希望新调整的帮扶企业负责人积极与帮扶村第一书记结合,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摸清村情,制定帮扶方案,确定帮扶工作重点,完善企业和村级帮扶档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帮扶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河南东马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科展代表民营企业发言;周口人合医院副院长陈伟代表民营医院发言;周口中英文学校副校长袁卫清代表民营学校发言。县工商联、产业集聚区、扶贫办、卫健委、教体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主抓扶贫工作副职和驻村第一书记;参与帮扶的民营企业负责人、民营医院负责人、民营学校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主要以“排查问题整改落实”为主线,集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帮扶”活动,坚决纠正帮扶措施不精准、以发钱发物代替帮扶,脱贫措施千篇一律、针对性不强等突出问题,采取多种扶贫模式,拓宽帮扶渠道,扎实做好“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民营企业作为帮扶主体,重点做好5项工作,一是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二是与贫困户结对帮扶。三是日常入户走访帮扶。四是大力宣传扶贫政策。五是规范帮扶工作档案资料。时间要求是2020年5月至2020年12月。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