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李飞的”爱心电费”让路灯正常亮起来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辛凌 迟磊

“真是太感谢了!可帮俺们解决了大难题了,如今有了这笔爱心电费,路灯就可正常照明了……”5月19日,在沈丘县周营镇李湾村村委会,李湾村党支部书记李新河和相邻刘集村党支部书记张继明紧紧握住沈丘县人大代表李飞的双手再三表示感谢。

据介绍,李湾村和刘集村地处周营镇沙颍河南岸,是两邻的两个亲如兄弟般的小村子。沈丘县人大代表、北航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经理李飞过去曾在湖南岳阳、湖北宜昌等地打工20多年,创办了两家造船公司,成为同行业的佼佼者,被称为“船老大”。2017年年初,他决心二次创业,把厂子迁回老家。后在李湾村党支部的帮助牵线搭桥,便租用相邻刘集村的一处废弃船厂使用,带领当地乡亲们脱贫致富。2018年,李飞当选为沈丘县人大代表。

当日,李飞按照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包片分工,履职进村入户脱贫攻坚专题调研走访时,了解到李湾村和相邻的刘集村,由于村内经费少,电费不足而导致路灯不能经常照明,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和文化娱乐带来不便。为此,不少群众颇有怨言。了解此情后,李飞二话没说,当即慷慨解囊,为这两个村各捐5000元,用于续交路灯电费。

“太好了,县人大代表给咱们两个兄弟村续交了电费!这回路灯就不会再三天两头`失明’了!消息传开后,这个村的村民们纷纷热情“点赞”。

“前段抗疫期间,李飞还曾分别为镇政府和李湾、刘集两个村,共计爱心捐款7000余元、购置部分一次性口罩及消毒液等部分疫情防疫物资,解决了当时的燃眉之急。”该镇人大主席李辉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