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集乡:第一书记来牵线 特困老人感受到“有儿有女”的温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

5月18日上午,应太康县王集乡方城行政村第一书记吴娜的邀请,中国好人姜颜颜、太康县尚艺美发的黄玉坤、龙江兰、符书文,侯陈塑业、博爱口腔、再生资源旧衣环保分拣厂等单位的侯留根、张田、郭小蝶等10余名爱心志愿者分乘5辆车来到了方城村居村联养点,为生活在这里的老人收拾房间、洗衣服、送夏衣、理发,检查口腔疾病,捐赠洗衣液,令老人们感受到了“有儿有女”的温暖。

在方城居村联养点,志愿者们分头行动。黄玉坤师傅是尚艺美发的老板,手艺精湛,在县城每次理发收费都在15元以上,记者笑着问他,“出来一天,店里少挣多少钱?”他谦虚地笑了笑,“出来当志愿者,图的就是心安理得,心情愉快,如果讲钱讲舒服,就不要下来服务,人活着,不能没有钱,但也不能把钱看得太重。”

在联养点现场,看牙的老人也不少,博爱口腔的牙科医生为老人们细心检查并详细讲解,同时把免费服务卡发到了需要服务的老人手中,叮嘱管理人员带着老人早点去接受检查。

王集乡党委书记冯中勋听说吴娜在方城搞志愿活动,也专程赶来看望志愿者们,感谢大家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并和志愿者合影留念。冯中勋仔细察看了居村联养点的厨房和食材,叮嘱厨师和管理人员要注意卫生,在食材制作上,要适合老年人的口感,照顾老年人的特殊情况,让老人住的开心,吃的满意,玩的融洽。

在志愿者启程前往王集乡敬老院服务的间隙,冯中勋书记问吴娜,听说群众给你送的东西吃不完,有这事没有。吴娜羞涩而又感动地笑了,她说,总有群众趁她不在的时候把一把把小青菜、三两根火腿肠、包子、手工馍用塑料袋装好,隔着玻璃扔进屋里,或者用砖块压着放在门口,附近的小孩也知道这是吴娜的东西不乱拿,吴娜哽咽着说,“我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干,当自己的事管,群众也知道和我亲。我把方城当成娘家。”冯中勋书记对吴娜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这次爱心志愿活动共捐赠夏衣男女款共400套,洗衣液200公斤,有个老人提出能不能每人再弄双新鞋穿,志愿者表示下次来一定带来。

王集乡政府党委委员、副乡长程静,民政所长张永山等陪同参加了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