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王国玺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彬

5月18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到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了解民情民意,心贴心倾听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具体问题。

王国玺强调,全县各级要全面贯彻、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一重大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政策法规为遵循,以公序良俗为参照,确保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王国玺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处访,带着对群众的感情温度做好信访工作。对于事实清楚,诉求合理的,要及时妥善予以解决;对于情况复杂,需进一步调查核实的问题,要耐心向群众解释清楚,做好思想疏导,避免矛盾衍生。要进一步健全信访问题化解机制,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渠道,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明照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访活动。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