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贫困户家中失火 中原农险理赔之后又慰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朱辉

5月18日下午,太康县常营镇贫困户王中贤家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带着即将收麦派上用场的啤酒、变蛋、小香槟,像走亲戚一样到家里和王中贤拉起了家常,关切询问他在生活上的困难。原来,这群客人是中原农业保险公司周口分公司总经理梁海涛一行,他们不仅为王忠贤带去了慰问品,还给他送去了房屋失火的理赔金。

据介绍,今年72岁的王忠贤是当地一名贫困户,老伴去世多年,儿子、儿媳和孙子均是精神疾病患者,全家全部享受低保政策,属于精准扶贫对象。可屋漏偏逢连阴雨,几天前,老人患有精神病的孙子,玩火时意外点燃来了房屋,导致家中仅有的5间房屋化为灰烬。

好在老人是贫困户,对口帮扶他的太康县法院院长张建援第一时间前去家中看望,由法院出资帮老人新建了几间房屋。同时,由于常营镇政府出资为老人购买有房屋保险,所以遭遇意外后,老人的情况也第一时间上报了中原农业保险公司。

“我们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五一假期不休息按程序完成理赔,目前,近3万元的理赔款已经打到老人账户上。”中原农险周口分公司总经理梁海涛说,同时得知老人情况后,他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购买了三夏大忙可以派上用场的啤酒、变蛋、小香槟,专门赶赴老人家中看望慰问。

“谢谢中原农险,你们真是俺农民的贴心人,没想到理赔款下来后,又来专门看看俺。”王中贤激动地说,目前,他一家在党和政府多方帮助下,已经脱贫摘帽,“现在大家又这么帮助我,我一定树立信心好好生活下去。”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