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烟草局(公司)以奋战姿态诠释行业价值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伟 通讯员 邵冰

“张老板,好久不见,还真是挂念呐,刚开门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您尽管说!”全面恢复实地走访后,郸城县烟草分公司客户经理孙平一户户走访零售户,了解每一户的具体情况,一边宣传防疫措施,帮助零售商户消除思想顾虑,一边了解零售户实际需求,帮助分析形势、出谋划策。

据了解,针对疫情形势,周口烟草提前谋划,在正式复工前开展了3次“云调查”,及时了解市场信息和商户需求;创新思维,推行疫情期间“2+5”访销配送新举措,严格落实无接触配送模式,向全省烟草行业提供“周口经验”;密切配合,携手工业公司打通运输堵点,确保货源有效供给;精准施策,丰富货源投放方式,切合实际制定货源投放策略。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已转向常态化,但国外疫情形势愈加复杂严峻,我们一定要坚定必胜信念,坚定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定防控思想不动摇、不侥幸、不松劲!”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周口市烟草局(公司)党组站位大局,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抓牢抓实。市局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督导,其他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激励和带动全市系统干部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市县两级单位均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下发疫情期间机关管理、会议管理、专卖管理、内部监管、卷烟营销、烟叶生产、物流配送7个重点领域的防控工作方案,牢牢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全力抢占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周口市烟草局(公司)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实际工作中,周口烟草系统为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员工配备口罩9.06万只、医用手套2.24万双、防护服220套、酒精和84消毒液1万余斤、体温计及体温枪若干。同时,第一时间为驻村干部、防控点党员送去防疫物资,向湖北中烟支援医用口罩2000只,展现关键时期的责任担当和烟草工商一家人的守望相助。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艰难的外部环境,市烟草局(公司)坚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干担当,沉下身子干,撸起袖子拼。从市局机关成立青年突击队支援配送分拣到市局领导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再到每日通报各项业务排名;从市场监管和营销基础“双薄弱”到建立专销联席会议制度,再到专卖管理和营销指标位居全省前三;从不断调控经济指标到有信心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再到今年一季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凡此种种,都是真抓实干的结果。

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针对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工作压力,烟草战线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市局(公司)党组“战时动员令”工作要求,不畏疫情风险,克服工作困难,积极采取灵活高效的服务策略,在各项业务上作出针对性部署调整,在疫情期间内外部环境极其艰难的情况下,为全市系统全年经济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至上”行业价值观,

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从“暂停键”到“快进键”,这是一个特殊的春天,也是一场特殊的挑战。在这个春天里,周口烟草人以只争朝夕、逆势奋进的精神战斗在曾经被誉为“小武汉”的大地上,以武汉人一般的不屈精神,为2020年春天增添了一抹浓郁的亮色。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