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因疫情推迟婚礼,今天两位院士为鹿邑辅警杨艳垒证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苑磊

干净整洁的宿舍内,鹿邑县公安局辅警杨艳垒和未婚妻子刘黎明围坐在一台手机前,身后是杨艳垒的伴郎团——身着警服的同事。没有舞台美酒,但手机屏幕里黄旭华、李兰娟两位院士的证婚,比什么都弥足珍贵。5月20日上午,作为应邀参加“云集体婚礼”的杨艳垒夫妇,顺利举办了推迟数月的婚礼。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历经11年爱情长跑的杨艳垒和未婚妻刘黎明,推迟了原定于2020年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举办的婚礼,当时已经获批婚假的杨艳垒在未婚妻和家人的支持下主动返回工作岗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过去,我会还你一场盛大的婚礼。”杨艳垒当初许给刘黎明的承诺如今成为了现实。他们的故事经过媒体报道后在当地引发了强烈反响。不久前,他们接到受邀通知,参加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中国家庭报为100对因抗击疫情推迟婚期的 “云集体婚礼”。

“你就是因为疫情防控推迟婚礼的那个警察吧!”5月20日上午,在鹿邑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工作人员看了身份证件后立即认出了他们,专门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同事们一起在执勤的岗亭布置了喜气洋洋的“云婚礼”场地,与他们一起分享幸福的喜悦。

随后,按照“云婚礼”的程序,两人通过手机互联网顺利完成婚礼,接受来自黄旭华、李兰娟两位院士的证婚和明星大腕们的祝福。“这场婚礼是我这一生中最珍贵、最难忘的记忆,以后我会一如既往支持艳垒的工作,我骄傲,我是警察的妻子。”接过交警大队领导送来的鲜花,最美新娘刘黎明动情地说。

“我以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报效国家,守好小家,以优异的工作表现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整个婚礼过程中,杨艳垒与刘黎明全程十指紧扣,四目相对,情意绵绵、幸福满满。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