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卫给力 新城靓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20-05-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用汗水浇铸梦想家园,用激情打造魅力新城。今年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大幅度增加资金投入,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取得了新的突破,示范区人民用创卫的彩笔描绘出了一幅天蓝、地绿、灯亮、路畅、人和、景美的动人画卷。

紧抓重点,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示范区综合执法中心持续开展综合整治行动,提升“门前三包”管理水平。与沿街所有商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下发商户须知相关宣传材料,同时狠抓车辆乱停乱放,综合整治效果明显提升。

结合辖区实际,示范区针对性地开展了周口幼师门前、周口公园南门、科技学院门前、盛和小区门前、植物园门前、康泰路口等六个重点部位专项整治,规范出店、占道经营,取缔马路游商,清理垃圾、杂物,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为了把制度落到实处,示范区开展了“门前三包”集中考评工作。5个中队纳入考评范围,分5项每周两次百分制考评,现场打分,现场宣布结果,倒数第一名的中队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表态发言,“门前三包”效果进一步好转。

加大投入,提升物业、环卫动力

围绕人员不足、车辆老化、经费缺口三大问题,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支持,在财政状况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于今年5月份批准新招城管队员50人。为了改善基础工作条件,示范区新购置环卫车辆18辆,投入200多万元扩建环卫停车场4700余平方米,增加创卫专项经费180万元。

同时,严格落实“双十”标准,提升环卫作业质量。目前,道路保洁标准、绿化管护标准大幅度提高,两项投入由2018年1100多万元增至2019年2400多万元,环卫工人数量增加300余人,工资标准由人均1000元增至1500元,极大提高了物业公司和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

为了加强社区创卫工作,示范区各社区以“周末卫生日”活动为依托,积极开展卫生清扫工作。目前,示范区各社区环境卫生状况面目一新,有效改善了辖区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

全面排查,市政基础设施投入1.5亿元

在创卫工作中,示范区先后实施了文昌大道、中原路、周口大道、松花江路、腾飞路等5条道路辅道或人行道大修工程。新建武盛大道沙颍河桥两侧、搬口卫生院西侧和中原社区北侧街头游园四处,面积约30000平方米。武盛大道以西道路缺苗断垄区域全面补栽,共计补栽行道树1100余棵,冬青、黄杨等苗木36万棵。

同时,示范区全面排查辖区内井盖、路灯、道牙石等缺失破损情况,修补破损路面,新装果皮箱,美化树穴,升级改造、新建公厕5座,高铁站配置环保公厕3个。全年累计市政基础设施投入近1.5亿元,基础设施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