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第八梯队日常工作记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1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2个月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渐好转;国内拉开了复工复产的大幕,部分师生开始分批次复课。

1224321085634041.jpg

4月22日,我接到通知,将作为周口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第八梯队的一员至发热门诊参加抗疫工作。在为期三天的专业规范化控感知识培训考核后,4月26日,我们一行16人从上一梯队顺利接过了接力棒。

驻扎在发热门诊的第一天,只在培训期间见过几次面的大家互相还不熟悉,尽管如此,大家都很用心地熟悉各项工作流程,互帮互助,一个班次下来,便有了默契。

发热门诊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每天的工作是快速识别普通发热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的发热;筛查新冠肺炎;在筛查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和保障每位发热患者的就诊安全。

医院组织专家建立了疾病诊断筛查流程,规范了接诊患者的标准流程,科学管理,时时反馈并改进。李传斌副主任是一位沉着冷静,不苟言笑但内心温暖的人。犹记得他的第一个夜班,来了6个发热的学生,而这6个学生是聚集性病例,符合流行病学史,经专家组会诊后需留观诊治;与家属沟通后家长的情绪有些暴躁,而且还各执一词。说我们就是普通感冒,尤其不配合;看着焦躁的家长们,李副主任早就忘了已经深夜,语重心长地从不同角度为家长和学生们解析,安抚他们的情绪,用专业知识和仁爱之心扑灭患者焦躁不安的情绪,让患者及家属主动积极配合治疗,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我们的“家长”杨老师——杨飒,是一位和蔼可亲,性格开朗的人。在工作中工作严谨,雷厉风行;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每次我们穿脱防护服,隔离衣,防护用品时,杨老师都亲力亲为为我们指导,确保我们穿着规范,保障我们的安全。她每天还要清点防护用品,保障物资供应;对潜在污染区和清洁区进行清洁消杀工作;为我们每个人的膳食营养与相关科室进行沟通;应对突发和应急事件;最大程度地解决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可谓任劳任怨。

我们三位漂亮的医生,分别是来自呼吸科的杨贤医师、内分泌的齐亚丹医师、心内科的葛远红医师。别看他们年轻,但他们的工作能力都是非常强的;面对成批就诊的患者,他们忙而不乱,对待每位病人都很有耐心,并且细心。他们认真查体、详细询问,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对于一些焦躁的病人及家属,他们会耐心劝导,安慰患者,避免矛盾发生。

杨茜茜是心内五的一名护士,她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在后方清洁区为我们提供前方工作的后勤保障;别看这位老师身材瘦小,但骨子里侠肝义胆,豪爽耿直,工作一丝不苟;她那双明亮的眼睛,时刻盯着前方的我们穿脱防护服及隔离衣的行为规范,保障我们的安全。

负责污染区的有四位护士,她们分别是吴晨曦、张辽、张淑雅和我。我们每天的工作是预检分诊每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维持好患者的就诊秩序、疏导患者的不良就诊情绪;保障患者的就诊安全、时时对污染区进行清洁消杀工作、对于留观的病人给予采集咽拭子和抽取血清、规范地保存各项标本至送检……我们身着防护服和佩戴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1860、护目镜、护目面屏,有时已是汗流浃背、视野模糊,但为节省防护用品仍坚持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面对疫情、忙碌和各种不适,没有退缩,只有努力完成自己当初立下的战书,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眼神、悉心的观察为患者排忧解难。

负责药房、化验和收费的分别是高光老师、陆伟老师、马云飞老师、李璐老师、路超老师和张锐老师。他们和蔼可亲,胜似家人。大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遇到棘手的问题总能挺身而出,互帮互助,出色地完成了各自的使命。

面对疫情的考验,发热门诊第八梯队全体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书写了医护工作者的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张艳杰)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