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吃水不忘挖井人 幸福不忘谢党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张猛通讯员 樊建军 宋丽

“感谢共产党,感恩习主席!”近日,在西华县逍遥镇张湾村张志勇家,当和该县卫健委党员志愿者聊起党的扶贫政策时,张志勇感激地说出这样的话语。今年66岁的贫困户张志勇是西华县卫健委党员志愿者帮扶对象,常年体弱多病,不能外出打工,其妻30年前因病去世。雪上加霜的是,他的儿子患精神病多年,家中住房破落不堪,别说给儿子吃药看病,一家人的温饱都成问题,是张湾村有名的特困户。

扶贫工作开始后,西华县卫健委党员志愿者针对张志勇家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扶贫措施,不仅帮助他们申请了“五保”,还为张志勇申请享受独生子女优抚政策,并为他的儿子申请办理了二级残疾证,享受残疾补助。同时为他家免费接通自来水、开通有线电视,对他们的住房进行改造,“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在这个贫困家庭得到全面落实。随着帮扶工作的深入推进,张志勇的家境逐步好转,他闲事时打零工,有了稳定收入,儿子的病也得到救治,如今父子二人吃穿不愁,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张志勇经常对乡邻说:“要不是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真不知道俺家的日子咋挺过来。”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