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造访长三角 苏沪豫牵手 刘继标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2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彦章)5月21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队赴长三角发达地区,深入江苏省靖江市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以及锅圈供应链(上海)有限公司总部参观考察,就引进靖江市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在周口港区投资建厂进行商榷沟通,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在全国大型造船企业中赫赫有名,具备建造30万吨上下各类货运商船的技术和条件。公司拥有独立的上海设计研发公司和经江苏省认定的技术中心,先后与国内外先进船舶设计院所开展广泛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具备先进的生产设计能力,建造的各种各类货船全部出口。

在公司50万吨级大型干船坞,两艘大山一般的巨轮正在建造中,巨大的轮船体量正在深广的船坞中组装。机器轰鸣,作业工人在升降装置上操作,人体显得非常渺小。行走在现代化生产厂区,大家深感震撼。公司负责人带领大家实地参观并详细介绍了企业业务和发展历程。

在之后的座谈中,双方围绕周口发展造船业的独特优势,内河航运中小船只的巨大需求,水运物流以及多式运输的巨量市场空间,疫情后国际经济衰退给国际船舶市场造成的冲击,以及大型造船企业的转型等问题,进行了真诚探讨,并邀请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在周口港区建造中小型内河航运船舶制造企业。刘继标表示,带着真诚而来,带着期望而来,周口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人才人力资源优势、内河港口优势、国家支持内河航运政策优势,希望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早日莅周考察,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合作,助力周口做强做大港口经济,繁荣河南航运事业。

离开江苏,刘继标一行又步履匆匆赶往位于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的锅圈供应链(上海)有限公司总部,看望慰问周口籍公司老板,听取拟投资20亿元在鹿邑县建设澄明食品工业园打造豫东火锅食材加工基地项目进展情况。刘继标对公司总裁杨明超创业传奇经历深表赞许,被老乡们回报家乡的真情厚意深深打动。他说热诚欢迎从家乡走出的骄子们回乡兴业创业,反哺家乡发展,助力家乡建设。家乡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并提供最好的环境和服务。

锅圈供应链(上海)有限公司于2019年 8 月注册于上海虹桥商务区,现为中外合资企业。公司前身为成立于2015 年的河南锅圈供应链公司。几年来,公司呈现爆发式增长,公司业务涉及华东、华北、西北、西南等大半个中国市场。在家乡党委、政府的感召下,公司在鹿邑县投资兴建的锅圈鹿邑澄明食品产业园三个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一个融通饮食产业全部链条,打造全新火锅产业生态的先进企业,将为鹿邑和周口发展带来强大促进带动作用。

刘胜利、胡军、赵万俊以及川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港口物流园区、市商务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招商活动。②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