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农技科普专家团到太康县开展科技兴农服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5月20日,市农技科普专家团团长、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刘建中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赵庆枫博士、王尚堃教授、王彦伟副教授、张蕊副教授等一行到太康县开展科技兴农服务。

专家团上午到太康县城郊乡一处占地240多亩的麦地规划设计家庭农场,在农场负责人李伟的陪同下,专家们实地考察、现场调研、仔细分析论证,为其初步拟定发展方向,以生产优质、高效、低耗、无污染的绿色花果、蔬菜、畜禽产品为主,高投入、高产出、高效益,延长传统农牧业的产业链进行产业化经营,使之成为技术开发、市场拓展、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引导农户和循环农业的生态农业示范园,得到了农场负责人极力认同,并相邀专家们进一步帮助规划设计。

下午,专家团受邀到太康县独塘乡庆祥养殖专业合作社指导现代养羊生产。

结合当前养羊场普遍存在的驱虫、粪便污染、夏季苍蝇众多等问题,专家们对该专业合作社的饲养人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有针对性对其羊场存在的密度大、羔羊体质弱、个别母羊老龄化等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最后查看了新建羊场的布局、青贮玉米的存放、草料场的建设,合作社负责人陈永胜激动的说,“刘总畜牧师和专家团对我们的帮助,改变了山羊的传统模式,提高了我们的养殖效益,欢迎大家经常到我们合作社来指导。”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