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疾控中心举办贫困户扶贫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徐俪

5月21日18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政策知识有奖竞赛在商水县姚集镇黑刘村文化广场拉开序幕。

为提高群众满意度,让扶贫政策入脑入心,商水县疾控中心联合姚集镇政府,在姚集镇黑刘村组织开展了扶贫政策等相关知识有奖竞赛,参赛选手全部来自于本村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

在黑刘村文化广场,村里常住的贫困户悉数到场,竞赛内容紧紧围绕贫困户的生活情况,贫困户评选和脱贫标准、程序,产业扶贫政策,保障兜底政策,教育扶贫政策,以及贫困户自身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年限等内容。

县疾控中心主任韩国营说:“今天举办贫困户扶贫知识竞赛,目的是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通过活动,如果发现有对政策掌握不好的贫困户,再采取单独辅导,让他们了解脱贫不脱政策。村两委会、驻村工作队继续努力,把扶贫工作做好,把乡村工作做好,让大家过上好日子。”

活动持续到20时10分,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正确认识和了解,提升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脱贫攻坚行动和各项民生政策得到推进和落实,对于引导贫困户广泛支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起到了积极作用。主办单位县疾控中心按照答题分数名次,分别发放了日用物品进行奖励。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