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全民健身月,线上健身“走起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文/图

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科学健身需求,减少人员流动,切实增强群众体质、提高免疫力,扶沟县教体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5月6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2020年线上全民健身月活动。

县教体局党组成立了活动月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下发了活动通知,采取“互联网+体育”的形式,通过线下运动、线上交流、视频展示分享等方式,打造特殊时期全民参与的健身大舞台,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体育健身的需求。同时,广泛采用采取网络竞赛、网络展示、网络交流、网络指导相结合的形式,传播体育健身知识,宣传科学居家健身项目和方法,鼓励群众广泛参与、科学健身。

活动伊始,便得到全县各类体育协会、俱乐部、健身站点和健身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在全县掀起了一股崇尚健身、居家抗疫的线上健身热潮。截至目前,已累计上报交流视频作品200余件,内容涵盖广场舞、太极拳剑、健身操、亲子活动、鞭陀、武术、健步走、瑜伽、门球等10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

接下来,县教体局将抽调专人组成评委组,并邀请群众参与评审,对所有视频进行线上评比,评选出优秀视频将向上级部门推荐,并做成全民健身月优秀作品合集,在微信公众号及相关主流视频媒体中进行网络展演,供广大群众共同学习,为这场代表着健康生活方式的“线上健身、居家抗疫”热潮,再添一把“火”。

“一场疫情改变了群众的生活方式,推动着“互联网+体育”的健身方式快速走入千家万户。我们会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健身意识,养成良好健身习惯,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扶沟县教体局副局长吴春辉表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