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诚信立法”主题宣传入脑入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胡恩来

“太不值得了,为了几个钱被列入‘老懒’名单,出门坐不上飞机和高铁,住不上星级宾馆,子女上学工作还受影响。”5月22日,郸城县政府大门口东侧广场举行的“响应诚信立法、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宣传现场人头攒动、非常热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正式实施,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当日,由县发改委牵头,组织县法院、司法、税务、工会、人行、教体、交通、城管、人社、医保、卫健委等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和金丹科技、郸城久鸿、瑞龙新材料等诚信企业参加,举办了以“响应诚信立法、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和企业通过宣传条幅、版面、宣传手册和发放诚信建设倡议书等形式,引导人民群众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共同营造“知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的社会环境。

一个时期以来,诚信缺失已经引起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成为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个热点难点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表示,大力加强诚信建设,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方略,深入推进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环节,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根本要求,是适应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形势、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的有效载体。

诚信建设宣传教育的开展,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诚信意识,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对促进诚信社会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郸城县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郸城人民法院执行应急大队长张晓东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