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东夏亭镇党员干部参观西华“五七干校”旧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超平

为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使党员干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牢记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5月22日,西华县东夏亭镇组织全体镇干部、驻村工作队长、工作队员到国家计委西华“五七”干校旧址参观,开展“弘扬劳模精神、立足岗位奉献”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国家计委西华“五七”干校成立于1969年9月,1987年5月整体移交给西华县人民政府,更名为西华县园艺场至今。2006年,被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命名为周口市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该旧址集中反映了在特定历史时期,一些党员干部身处逆境依然保持乐观精神、崇高的理想,以及吃苦耐劳、积极开展生产劳动为地方人民服务的史实。

参观中,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馆内大量留存的图片、文字、实物等珍贵的资料,重温了老一辈党员干部在困境中坚持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感人场景。“五七”干校干部职工身处逆境乐观向上,以苦为荣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使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受到了一次鲜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随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学习参观,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恪守信念的政治品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献身党的事业的革命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积极践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薄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推动东夏亭镇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