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妇联打造“巾帼文化宣传苑”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卜晓静

5月22日,记者走进沈丘县白集镇刘楼村,映入眼帘是宽阔整洁的水泥路,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宽敞漂亮的足球场,尤其是新建的美丽如画的“碧水湾”小公园,吸引来自周围附近的不速之客前来休闲游玩或参观学习……

顺着“清风苑”走进新修建的“碧水湾”小公园,有沈丘县妇联精心打造的“巾帼文化宣传苑”格外引人注目,面积看上去虽然不大,但“五脏俱全”,令人赏心悦目,每天总会吸纳不少“到此一游”的群众驻足观赏品读。“你瞧瞧,俺妇联`娘家人’做的这一个个展板多好,不但架构风格有特色,展板内容也丰富多彩。这不,看了展板上的内容,我们深受很大启发教育,明白了很多道理……”当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来自附近村到此游玩的老年妇女“点赞”说。

近期来,沈丘县妇联以学习惯彻落实县十五届四次人大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弘扬巾帼精神,传播巾帼文化,并将巾帼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向基层延伸,努力打造特色巾帼文化宣传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在具体操作中,该县妇联将白集镇刘楼村的“碧水湾”一隅,打造成为巾帼文化宣传新基地暨乡村振兴示范点。在沿“碧水湾”小游园周围曲径路口、浓郁的花草丛中等显眼位置,树立各具特色、造型各异的铁艺宣传展板,展板以党的领导、家风家训、孝道文化、`五美’庭院建设及防溺水等人文教育、人文关怀为核心内容,让群众看得到、学的懂,只要群众走过路过,就会被刊板所吸引默念诵读,用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巾帼文化宣传教育,提高文化素质,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建设巾帼文化宣传阵地旨在以点带面幅射带动周围村居,努力提升巾帼妇女综合素质。这样既为建设美丽乡村增添了`表子,又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步伐增厚了`里子’。该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丽告诉记者,下一步,县妇联还将按照主题鲜明、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根据各乡镇(办事处)建设规划,统筹协调,合理布局,建设一批与当地城乡建设、环境绿化建设、文化广场建设相融合、相协调,具有特色的巾帼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让更多的美丽乡村逐渐成为巾帼文化宣传教育新基地,并为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有特色、有亮点的巾帼文化宣传新“元素”,促进农村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