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吕潭乡: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周亚兵

接到市县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运爱国卫生运动通知后,吕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动员,迅速展开工作。

强化措施,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效开展。该乡党委、政府实行“乡干部包行政村,村干部包自然村、组,党员、村民代表包户”的原则,明确划分责任路段、责任人;采取每周一督查,打分评比排出名次,先进的行政村给予表彰,目标管理加分,排名靠后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在全乡大会上做表态发言。

压实责任,确保乡村干部人人身上有压力。该乡成立以纪委为主的督查小组,以定点执勤和流动巡查相结合方式,重点督查乡、村、户包保人员责任落实情况,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进行问责追究,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建立机制,确保整治成效常态化。该乡成了了由多部门组成的乡村爱国卫生行动巡查小组,建立“村委每日三巡查乡村小路、乡每日巡查乡内主干道、日常巡查和群众监督举报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巡察小组每日定时到责任区查看环境卫生治理情况,以制度化、常态化巡查机制推动形成干部管理到位、群众自觉遵守的良好局面,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