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动员部署环保攻坚、五城联创、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石鹏 赵磊 文/图

5月23日,周口港区召开大会对环保攻坚、五城联创、秸秆禁烧三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主持会议,对三项工作的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全市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动员暨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问题交办会、五城联创指挥部第三十六次例会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国家技术评估动员会、“三夏”生产夏粮收购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接国家环境攻坚目标考核、国家臭氧污染治理调研、省委省政府“三散”督导检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国家技术评估和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港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深入开展这三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秸秆禁烧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党委委员张东立,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学庆分别传达全市环保攻坚、五城联创、秸秆禁烧会议精神,对港区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港区环保分局、农林水办公室、公安分局、城管办、消防工作室、李埠口乡负责人上台对如何做好上述三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程若光指出,本次会议部署的三项工作极为重要,也十分紧迫,且相辅相成,每一项都是事关民生的大问题,每一项都要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去谋划、落实和推进。

针对如何做好环保攻坚工作,程若光要求:一要准确分析、科学研判,充分认识环境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完成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三要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对下一步五城联创工作,程若光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五城联创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技术评估专项工作;三要精心组织,乘势而上,坚决完成五城联创工作任务。

就即将全面展开的秸秆禁烧工作,程若光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凝心聚力、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程若光说:“迎接好国家环境攻坚目标考核、国家臭氧污染治理调研、省委省政府“三散”督导检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才能还群众一片碧水蓝天;开展五城联创,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城市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全市人民福祉,既是我们共同的义务,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让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并肩,攻坚克难,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港区领导班子成员,港区直属各单位和市直派驻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港区公安、消防、城管部分队员,李埠口乡党委、政府全体干部,乡直机关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港区部分项目和企业负责人,各行政村“三委”班子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