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营镇:爱心灯照亮扶贫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文庆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西华县西华营镇进一步分析形势,充分发挥社会扶贫的作用,开启社会扶贫新模式,吹响全面总攻、决战决胜的号角,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近日,郑州润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军、三亚富华海天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吴长岗为吴庄行政村吴庄村捐赠价值2万多元的60余盏光伏板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在该村的大街小巷,为村民送去光亮、送去温暖,切实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难问题。看着新安装的路灯,吴庄村村民们十分高兴地说:“感谢两位爱心人士,为我村每条胡同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既节约了电费,又照亮了每个角落,再也不怕黑了。”

吴庄村由于夜间没有照明设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这条路的夜间照明问题,由我俩负责出资解决。”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留守在家的吴庄村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刘海军、吴长岗,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提出为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5月21日,由二人出资2万余元购买的60多盏太阳能路灯直接运送到吴庄村,两天内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太阳能路灯的安装,不仅为吴庄村民照亮了回家之路,更是点亮了村民脱贫致富的希望之灯,同时也提高了广大村民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注入了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力,夯实了脱贫攻坚的民心基础。这次爱心路灯,把吴庄村2000多米的大街小巷变成了光明之路,表达了社会爱心力量对群众安全出行的一份关心,更是社会扶贫助力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份特殊贡献。

近年来,西华营镇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号召,以多种形式参与我镇脱贫攻坚事业建设,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此次爱心捐赠太阳能路灯,不仅改变了非贫困村的落后面貌,改善公共服务设施,更是充分体现了“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