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召开防汛抗旱、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5月24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防汛抗旱、三夏生产、夏粮收购及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副主任张晓,党工委委员王轶出席会议。各乡办、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张建党要求,一高度重视,确保认识到位。防汛抗旱和三夏生产工作关系到“水、火”,水火无情,所以这两项工作都容不得我们麻痹大意。二齐抓共管,确保措施到位。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抓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抓收割环节,限定收割标准;抓疏堵结合,疏就是要抓好源头,麦茬要低于十公分,堵就是要做好必要的防火措施,准备好机械、人员,在发现火情的时候能够迅速扑灭;抓乡村道路安全,乡村道路坚决杜绝打场晒粮;抓统筹协调,农村农业局要做好上情下达,与省市督导组做好对接协调,与区督查室结合做好督导督查工作;抓帮扶,针对没有劳动力的家庭做好帮扶工作,做到帮收帮种帮管;抓打击,一旦发现着火点,责任要一追到底。防汛工作要疏通沟渠,骨干河道要保证畅通;防溺水,要做好宣传工作,防止未成年人溺水情况的发生;另外要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确保紧急时刻物资供应充足。三严明纪律,确保责任到位。相关部门要做好督导工作,从督导中发现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不足,为落实责任提供依据。各乡办和区直各部门会后要尽快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张晓安排部署了防汛抗旱工作,一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三部门联动,建立健全防汛抗旱工作机制。

王轶就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杜绝惯性思维;二强化宣传引导,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强化约束机制;四强化管控措施;五强化督查督导。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