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袁老乡严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5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袁红明) 为有效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商水县袁老乡多措并举、多方发力,为青少年儿童筑牢安全“防护墙”。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该乡制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乡纪委牵头的专项领导组和督查组,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对夏季防溺水工作进行部署,开展宣传、教育等活动,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

加强教育,强化宣传。该乡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等方式,对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大力宣传,切实增强家长和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的意识,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安全自救能力。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该乡积极开展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辖区的清水河、汾河、漕河及各村坑塘等进行细致排查,并在周边设立醒目警示牌,告诫广大青少年儿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加强巡查,强化监督。该乡要求各行政村成立巡逻小组,对辖区的重点水域开展巡查。乡督查组对宣传不到位、底子不清楚、工作不认真的行政村进行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给予相关责任人纪律处分。截至目前,乡督查组入村督查12次,下发通报7期,通报批评5人次。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