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应急管理局把好河道及桥闸度汛安全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翟国法

近日,扶沟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东带领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人员先后到该县大浪沟河固南月圈险段、贾鲁河扶汴路破堤险段、贾鲁河六上窑厂险段、双洎河彭庄险段、涡河江村赵庄险段检查防汛分流河道险工险段安全。

每到一处,陈卫东都向相关人员详细询问险工险段决堤处置应急预案、值班记录、防汛物资、警示牌和宣传资料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相应措施。

当日下午,陈卫东又带队先后到该县贾鲁河摆渡口闸、清水河高集闸、尉东扶河水饭店闸、清水河吕潭芦楼闸进行查看,祥细查看桥体、桥翼安全情况及消力石冲刷等情况。

陈卫东指出,今年是防汛抗旱工作整体划转、应急管理局独自承担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的第一年,要及时掌握汛期雨情、水情、险情、旱情、灾情和气象特点,了解长短期水情和气象分析预报,必要时及时启动应急防御对策。要对预案和方案进一步梳理,不断细化完善,消除薄弱环节,防汛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