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夏季到来,为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人民财产不受损失,近期,鹿邑县应急管理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会议部署要求,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严峻复杂形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采取多向多项措施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该县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健全完善各项防范措施、制度并上墙。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的基层基础建设,夯实责任。要求该县各乡镇(办事处)要严格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建立岗位安全责任清单。切实增强安全风险意识,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或环节,要果断采取措施,对不按标准整改的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精准施策,明确防护重点,确保关键部位安全。制作《鹿邑县度汛工程现状图》,标示防汛重点,实行挂图作战。对查出的新老险工、险段、险点及薄弱环节,制定应急措施。尤其是沿河穿堤涵闸及险工、险段关键部位,备足抢险物料,作为防护重点,做好涡河惠济河度汛、防洪和应急抢险等应急预案的修编和演练,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始终坚持未雨绸缪,及早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注重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修订完善物资调运预案,确保在自然灾害面前调得出、运得到、用得上。

强化应急准备,提升抢险救援能力。细化实化险情处置方案,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做好应急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准备。各应急队伍时刻进入战备状态,一旦发现险情,立即组织优势力量迅速抢险。坚持“不死人、少伤人”目标,坚守“决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底线,坚持“四个明确”要求,该转移的必须提前转移避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时刻关心群众冷暖,加强查灾核灾减灾,帮助老百姓灾后重建渡过难关,尽早恢复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