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苏坡村召开扶贫扶志表彰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郝文杰

5月24日上午,商水县东城办事处首届扶贫扶志表彰大会在苏坡村文化活动广场举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和苏坡村村民200余人参加活动。东城办事处副主任刘军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俊华、县农业农村局王美丽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评选出的1名优秀党员、2名扶贫扶志代表、2名好婆婆、 2名好媳妇、 2户和谐家庭、2名卫生家庭,共计11名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并颁奖。其中6名代表先后讲述自己近年来家庭生活所发生的显著变化,孩子上学得到了保障;通过“六改一增”,家庭的居住条件有了很大改观,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享受到了各项扶贫政策,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帮扶单位对他们的关心和无私帮助。

会后,苏坡村开展了扶贫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现场100多名村民踊跃参与,争先答题。答题主要内容涵盖了扶贫应知应会知识以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惠民政策。答对题的群众都能获得食用盐若干袋、洗脸盆一个。

贫困户苏付光的母亲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村委给我公益岗让我打扫卫生,还给我发工资,孩子上学也有补贴,国家还给钱让我们盖新房子,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真是不敢想。”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