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巴村镇召开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动员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田二梅

5月25日上午,商水县巴村镇召开2020年度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镇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全体干部职工、镇直部门负责人、中小学负责人和各行政村两委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朱贺峰主持。副主任科员王小六、副镇长党云楼、纪检书记闫如生宣读有关文件。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向镇党委递交了《巴村镇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承诺书》;各工作点点长、镇派出所、张杨村等10名同志作战前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王显峰指出,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形势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动员全镇广大干部把秸秆禁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即投入战时状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这一硬仗,实现全镇夏季秸秆禁烧“零火点”工作目标。一是强化宣传力度。各行政村充分利用村村大喇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辆、发放一封信、徽信群、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综合利用秸秆的好处,做到禁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有责。二是强化巡查督查力度,安排专人进行巡逻,如遇火点,做到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要求村级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在村里巡逻,对田间、地头、路边、沟渠、村边的农作物等秸秆进行及时清理,做到辖区全覆盖、时段无盲点。对督查出来的问题,立查立改,随时编发三夏工作动态,哪里有情况随时通报,有力促进秸秆禁烧工作的开展。三是要强化值守力度,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全镇设立6个指挥部和40个火情监测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观测,严防火点出现。同时各行政村党员、环保员、教师、低保户和公益岗位人员分包到田间地块,定人定责定地块,实现全镇7万亩耕地禁烧工作全覆盖。四是强化应急力度。镇政府成立12人组成的应急队,提供2辆应急车辆和一辆洒水灭火车辆,制定了一套应急预案,并配备铁锹、灭火器等灭火器材,一旦发生火情,确保应急。

最后,朱贺峰对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