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立足三“早”备“三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韩庆伟

为确保“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实处,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立足早字备“三夏”,全力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一是早宣传。近日,示范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介,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明白卡、公开信、开辟禁烧专栏、设立禁烧标牌、出动宣传车、发送手机短信、建立微信群、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开展禁烧宣传发动工作。该区及各乡办已召开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议,对“三夏”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截至目前,该区已悬挂条幅466条,张贴禁烧公告360余张,发放致群众一封信3万份,出动宣传车212辆次,大力营造了“三夏”禁烧的浓厚氛围。


二是早布控。明确各乡办对本行政区域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切实强化秸秆禁烧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管理直接责任,建立完善“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网格管理”的工作机制,层层制定工作方案,逐级签订责任书。实行区直干部包乡(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和十户联保的网格化管理,挂图作战,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到地块。106个防火指挥棚建到田间地头,实行24小时值守,实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三是早准备。根据麦收面积,示范区一方面做好辖区自有收割机械的维修和保养,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外来收割机械,为群众大面积开展收割做好准备;在重点地块、重点路段安排旋耕机械、灭火器、铁锹等防火设备,及早做好安全防火准备。截至目前,全区已备好收割机械92部(台),旋耕机76台,各类应急物品1200余套。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