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交警持续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路通行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郸城交警依托5个大气污染防治卡点,对辖区内大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涉牌涉证、闯禁行、抛洒遗漏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郸城交警积极会同交通运输、城管职能部门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路面检查,同时重点做好辖区流动巡逻,采取错时、延时执法提升整治成效。根据大货车的出行特点,突出夜间、凌晨重点时段的整治,组织优势警力深入货车超限超载违法突出、反映强烈的重点路段开展突击夜查,实现精准打击。

为深化宣传教育,提高大货车驾驶员安全意识,郸城交警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深入货运企业开展宣传教育,发放货车驾驶人的安全驾驶手册、货车违法肇事警示教育片,突出典型事故案例、货车安全驾驶常识等方面的宣传资料,以案说法,引导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吸取教训,提升安全意识。同时,利用郸城交警官方微博、微信,通过图文并茂和视频的方式大力宣传危险驾驶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引导和提示驾驶人遵章守法、及时参加车辆检验和审验,文明驾驶,平安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