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 :巡察“鹰眼”扶贫解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殿文

5月26日上午,郸城县虎岗乡路集村的贫困户朱连梅满面春风:“感谢您啊孙组长,要不然这个钱我再也要不回来了。”原来,在一次“联系到村、监督到户、覆盖到人”走访中,县委第一巡察组长孙海龙敏锐地发现朱连梅家中的自来水管有动土的痕迹,是刚刚修理过,于是发现了水厂员工有私自收取贫困户修理费的现象。“我作为这个村的网格长,这个事我必须得管到底,按照政策,水厂必须把收取的费用退还给贫困户。”孙海龙说。孙海龙随即向该乡政府交办了这个问题,督促水厂退还了所收费用。

郸城县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联系到村、监督到户、覆盖到人”行动,每名巡察干部联系2到3个村、10到20户贫困户,利用周六进行集中走访,坚持聚焦贫困户的“一收入两不愁四保障(含安全饮水)”,对发现问题进行集中交办,以解决事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杜庄这个贫困户患有高血压,常年吃药,也有病历,想办理慢性病卡,到乡卫生院跑了四趟了,却一直办不成。”“齐楼有个贫困户眼看不清楚,正好县残联在白马镇巡回办理残疾证,我们得赶紧通知驻村工作队带他去鉴定一下。”研判会上,网格员们认真核实政策,列出需要交办的问题,第二天,这些问题就分别交给相关负责人进行落实。下周六,网格员们就会分赴承包户查看问题解决情况。

今年以来,该县已经组织巡察干部联村到户走访2640余人次,发现并督办解决问题520余条,切实提高了该县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