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组织中小学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6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张翠翠)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周口港区消防工作室组织辖区各学校,通过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提升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当前,我市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为尽量减轻校方的疫情防控压力,周口港区消防工作室组织各校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了“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活动中,通过组织学生观看视频短片,重点讲解校园、家庭、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应对方法,使学生对厨房、宿舍、汽车等特定环境下失火原因、扑救方法等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对“锅盖灭火”“浸湿毛巾、捂住口鼻”等自救方法加深了印象。

“消防安全第一课”不仅提高了辖区师生对火灾的预防和扑救能力,有效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扩大了消防知识宣传面,达到了“消防安全进万家”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