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妇联:“娘家人”把关爱温暖送上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通讯员 卜晓静 谢辛凌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前之际,沈丘县妇联开展了“情暖六一 关爱困境儿童”慰问活动,并把“娘家人”的关爱温暖送上门。

据介绍,家住石槽集乡肖门村的困境儿童“小娃蛋”一直是县妇联牵挂的对象。今年2月20日,一则丢弃“小娃蛋”有了新“家”的新闻,经媒体发酵传开后,县妇联带着购买的牛奶、面包、童装等生活用品,第一时间前来看望慰问被“狠心”父母丢弃的可爱的“小娃蛋”。

时隔不久,抗“疫”期间,县妇联“娘家人”放心不下疫情期间生活的“小娃蛋”,逆行而上,便又及时送来了爱心捐赠奶粉、面包等慰问品。

“小娃蛋”的新“爸爸”叫肖俊峰,新“妈妈”叫彭晓利。当下,“小娃蛋”仍然由肖俊峰临时抚养。

麦浪滚滚,遍地金黄,转眼迎来了“三夏“丰收好时节。5月25日,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丽、副主席卜晓静等一行带着殷殷关爱之情第三次前来看望“小娃蛋”。

来到干净整洁的肖俊峰家中,正在院里玩耍的“小娃蛋”,望见有“客人”拎着大包小包好吃物品过来,较过去两次显得不那么生分了,好像见面多眼熟似的。说话间,这个胖乎乎的“小可爱”,骑着红色的带斗三轮童车,扑闪着一双机灵的大眼睛,直奔“客人”携带的一大堆鲜亮礼品……

当日,县妇联领导为“小娃蛋”送去了面包、牛奶、书包、图书等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看到穿着一新,机灵活泼可爱,胖乎乎的“小娃蛋”,较三个月前比,也稍微高了,更加可爱了……县妇联领导一行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今后有啥困难和问题要找县妇联“娘家人。”慰问中,县妇联领导亲热地抚摸着小娃蛋的头,一边哄逗小娃蛋开心,一边详细询问了解彭晓利的近期家庭生活情况,并再三叮嘱彭晓利有困难和问题一定要找“娘家人”。彭晓利连连点头。

“这仨月里头,县妇联`娘家人’接二连三地前来看望慰问,这让俺心里感到`娘家人’可真亲啊!不知道咋感谢是好……”临走时,彭晓利抱着“小娃蛋”,拉住县妇联主席李丽丽的手感激不尽。

“县妇联此次关爱活动,不仅架起了爱的桥梁,也让`小娃蛋’度过了快乐的儿童节,同时希望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关心、关爱困境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丽电话连线记者。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