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刘继标出席并讲话 李云主持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7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5月26日上午,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动我市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云主持会议。

会上,郸城县、沈丘县、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政机关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机关党建工作党中央历来都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9年7月9日,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更加凸显了新时代机关党建的特殊地位。2019年12月1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机关和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形势,认清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开创的新局面和取得的新成就,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握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工作方向。机关党的建设要做到“六个走在前列”。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全市各级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始终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到实处。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增强学习自觉,落实学习制度,强化学以致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的成果落实到提升工作效能上,落实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上,落实到推动“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各项工作上。三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走在前列。各级党组(党委)要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嵌入中心工作之中,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统领到哪里,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四要在建强基层基础上走在前列。各级党组(党委)要坚决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持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五要在正风肃纪反腐上走在前列。持续抓好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整治,更加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六要在落实党建责任上走在前列。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密切配合凝聚合力,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岳文华、吴刚、吉建军、刘胜利、王少青、解冰山、罗文阁、杨珺、马军杰、王宫武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①6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