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石槽集乡:全力战“三夏” 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7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为确保夏收小麦颗粒安全归仓,沈丘县石槽集乡党委、乡政府把“三夏”工作摆上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在做好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加压推进,做到重视再重视、动员再动员、责任再量化、措施更有力。

该乡针对实际情况,及时制订安全防火方案。各村成立应急服务分队,建立值班制度,并设立安全防火监测点,配备专用灭火器、扫帚、铁锹,保证1台旋耕机在监测点旁停放;出动宣传车8辆,发放禁烧告知书12000多份,发放宣传单4000份,悬挂横幅300余条,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

该乡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的麦收防火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与33个行政村签订安全防火责任书,乡副科级领导督察指导,干部分包到村,把责任落实到田头、具体地块。对发生秸秆焚烧的行政村,在全乡进行通报批评,并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视其情节,对肇事人给予治安刑事处罚,对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和包村干部等有关责任人给予组织处理和相应党纪处分。

该乡把监管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巡查和应急工作。“乡‘三夏’应急队”落实战备值勤制度,各村组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巡查;一旦发生秸秆焚烧现象,一把手必须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及时扑灭火灾,确保“三夏”期间安全。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