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召开2020年度“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7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5月18日,沈丘县召开2020年度“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四春,副县长吕孝坤,副处级干部、县卫健委主任张治君,副处级干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严坤出席会议。县直各有关单位及各乡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宣读《沈丘县2020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县农机局、县应急管理局和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各乡镇(办)向县政府递交《沈丘县2020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

吕孝坤就全县“三夏”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各乡镇(办)要迅速行动,抓紧召开动员会,传达会议精神,落实此项工作。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开展禁烧宣传,确保将焚烧秸秆危害和秸秆禁烧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二是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办)要提高全时段管控能力,实行技防人防相结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促进禁烧监管工作向常态化、智能化、高效化、规范化方向发展。三是各督导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各乡镇(办)工作开展情况严格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各乡镇(办)秸秆禁烧指挥部和各行政村要设防火指挥棚,实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发生。四是各乡镇(办)要制订应急预案,加强对集中连片着火点的应急处置。每个指挥棚都要配备灭火工具,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性连片着火现象。对面积较大的地块要提前设置防火隔离带,最大限度降低焚烧隐患。五是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禁烧工作。

吕孝坤强调,“三夏”期间是全年秸秆禁烧管控的关键期,农时紧张、农事繁忙。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及早研究制定禁烧管控长效机制,做到禁烧常态化、长效化。要振奋精神,转变作风,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细化措施,务实求效,确保圆满完成“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各项目标任务。

郝四春就安全生产、耕地提质改造和“一河两路”违规占地整治工作作了全面部署。郝四春强调,抓安全生产已经成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一项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各有关部门、各乡镇(办)对此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抓牢抓实。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抓住重点时段、抓好重点领域,目前已经进入夏季高温期,既是火灾、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也是安全监管的关键期,抓好这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防范重点集中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和生产生活安全四个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突发性、长期性,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郝四春指出,耕地提质改造工作关系到全县土地指标的整合,各乡镇(办)要重视耕地提质改造工作。开展“一河两路”专项整治活动,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相关乡镇(办)、县直有关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对未整改到位的疑难问题逐个深入研究,对照处置方案,确保依法依规整治整改到位。

会上,吕孝坤对沈丘县2020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进行部署。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