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申请——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补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单位,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企业(单位)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单位社会保险费,不包括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补贴申报时间为按月申请,申请单位在当月20日前向当地人社局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也可以登录“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http://hnjy.hrss.henan.gov.cn)进行网上申请。

申请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补贴的企业(单位)向当地人社局就业主管部门申请社会保险补贴;符合条件且材料齐全的,由当地人社局就业主管部门受理录入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并对申请人提交的社会保险补贴申请材料进行初审。补贴期限为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年龄为准),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申报时,企业(单位)需提供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人员花名册;符合条件人员《就业创业证》(或《社会保障卡》)复印件等相关资料。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